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安全卫生通报】我院3月份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排查通报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1-03-27点击:

2021年3月,我院对本科生楼栋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本次检查覆盖我院4个本科生楼栋,共计排查 205 间宿舍,重点加强学生寝室使用违规违章电器的检查。

从整体上看,大部分学生都能较为自觉地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规范使用洗衣机、小功率电吹风等用电器,但仍有 11间寝室存在使用违规违章电器情况;大部分学生寝室环境卫生状况较好,189间寝室卫生整体评分“优秀”,10间寝室卫生整体评分“良好”,2间寝室卫生整体评分“合格”,但仍有14间学生寝室存在卫生“脏乱差”的状况。

从抽检结果来看,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安全用电方面:在宿舍内查处违规违章电器共计涉及宿舍 11间,数量 15件。其中电饭煲(电热锅)3件、电水壶(煮茶器)1 件、自热杯垫1件,直(卷)发器 6件,其他违规电器3件。其中问题较为突出的楼栋有:荟五(24间)、荟二(3 间)、荟三(4间)。

2.卫生状况方面:有 1 间寝室卫生整体评分在 90 分以下,为卫生达标不合格寝室,问题集中表现为携带多个违规电器,其所在楼栋为荟三。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第一章第九条:违规用电、电器或明火,经批评教育不改的,给予警告处分;引起火警、火灾的,给予记过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处分。下一阶段,各年级各班各寝室要按照文明安全宿舍创建的工作部署及检查要求,抓紧抓实安全卫生检查问题学生寝室的整改落实工作。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学院已建立问题清单并按规定处理,明确整改时限(三天内)和负责人(寝室长);生委、寝室长要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附件:1.安全卫生抽查需重点整改学生寝室一览清单

附件:2.优秀宿舍图片

附件:3.外国语学院生活部检查工作留痕

                                                                                                                  外国语学院

                                                                                                                   2021年3月2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