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编辑:刘思审核:时间:2021-04-16点击: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 100 周年良好氛围”。

在此期间,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坚守将教育宣传落实到个人的原则,共进行了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以及学习“《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等活动。要求各班支书督促班内每名同学进行学习,并上交学习截图作为督促。

部分支部将本项学习活动与本月团日活动结合,大家集中观看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并对此做出了交流分享。公开课中,主讲老师向我们建立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思想,同学们经过学习纷纷表示我们大学生应提高防范风险的意识,避免被敌对势力所利用。作为大学生,我们应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保持清醒头脑,长存忧患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在行动中维护国家安全。


图为商英1902班统一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



在“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的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对战趣味答题的形式了解更多国家安全知识;这样的竞赛答题形式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帮助提高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并践行到平时的学习生活当中去。


图为英语1902班同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级截图



除此之外,外国语学院对宿舍安全进行了详细的摸底排查,切实做好寝室安全检查,杜绝违规电器的使用等。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忧患意识,督促同学们规范寝室环境,降低安全隐患。


图为外国语学院生活部查寝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浓厚氛围,积极动员全体同学参与到学习教育活动中,提高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以及相关知识的了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