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达人心语】我院传媒类生涯团体辅导顺利开展
作者:编辑:刘思审核:时间:2021-04-16点击:

4月15日下午16:00,外国语学院于人文楼主楼M327开展了“达人心语”传媒类生涯团体辅导。该活动由辅导员刘思组织,熊伟老师和张露莎学姐为主讲嘉宾。

首先,熊伟老师向到场的同学表达问候并对本次团辅的主题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老师引导大家正式进入本次团辅活动。


在辅导员刘思介绍了张露莎学姐之后,学姐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给同学们介绍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实习试错的过程、寻找实习的方法和传媒行业的现状。

在实习试错部分,她谈到自己试错过程中的三个小阶段:在百度实习之后,她发现自己对文字热情不高。接着她去到奥美广告实习,在这个过程中,她明白了一个广告公司应该有怎样的构造。在做了相关的尝试之后,她发现广告方面薪资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水平。随后她转向短视频导演方向,并参与了爱奇艺中国新说唱、腾讯创造营2019的指导制作过程。张露莎学姐建议同学们从大二开始实习不断试错定下自己想要的方向。

如何拿到一份好的实习?张露莎学姐介绍了三种方式,分别是学姐或者学长内推、海投BOSS直聘等实习平台和针对大三的暑期大厂实习。她特别提醒大家抓住机会,尽早实习,如果等到春招和秋招,压力就会更大了。

    在介绍传媒行业现状部分,张露莎学姐将传媒公司分为两类:传统传媒公司和互联网大厂。传统传媒公司工资偏低,但锻炼出来之后会有一定的资源积累,有利于后期进大厂。互联网大厂工资高,但是门槛也高。两者各有其优势和劣势。不管选择哪一种公司进行实习,都会有所收获。

    介绍完之后学姐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紧接着,熊伟老师对张露莎学姐的经验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目前看来不重要的东西是很重要的,校园和社会的评价体系是不同的。熊伟老师提到了三个重要,分别是主动性、技能和想法。

所谓主动性是指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主动去追求,追求不成功就反复检讨自己,接着去追求。熊伟老师说:人类社会的法则就是热带雨林的生存法则,即弱肉强食。主动性需要引起重视!求职路上总有失败,我们要锲而不舍地追求。

第二是掌握一定的技能很重要。大学生需要寻找渠道学习一些职场必备的技能。例如,Office的运用和PPT的制作。我们要从现在学起,学习技能的时间越早越好。

第三是有想法很重要。如果心中有想法,一定要好好呵护。熊伟老师提倡大家在学好本专业前提下,找到心中的那缕光,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领域,不断试错。试错的成本是很高的,所以做决定前要三思。如果试错之后发现自己仍然喜欢,一定要坚持;如果试错之后有发现自己不感兴趣,立马放弃并调整好方向。

紧接着,熊伟老师给大家讲了时间管理。他强调做事的逻辑很重要。我们需要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将需要做的事情分为两个部分——与主业相关的以及与主业不相关的。主业是指自己的人生方向而不仅仅是指现在学习的专业。我们需要考虑自己有多少时间用在自我增值上面。一定要先做最重要的事情,即与日后想从事的工作领域相关的事情。

最后,辅导员刘思做了总结,她说到了策划此次活动的目的。作为曾经的学姐,她亲身经历了华农英语专业的学生可能会面临的迷茫,很期望大家能从活动中学习到有关就业的相关知识。她讲到,实习是锻炼自身能力的机会,也是深入了解公司企业文化的机会。要选择一个基点,通过对一个行业的深入了解,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并坚持做下去,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闪闪发光。

所有的事情都是有意义的!此次培训活动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