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生活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安全卫生通报】 我院5月份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排查通报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1-06-03点击:

2021年5月,我院对本科生楼栋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本次检查覆盖我院4个本科生楼栋,共计排查125间宿舍,重点加强学生寝室使用违规违章电器的检查。从整体上看,大部分学生寝室环境卫生状况较好,且都能较为自觉地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规范使用洗衣机、小功率电吹风等用电器,但仍有4间寝室存在使用违规违章电器情况;本月1间寝室卫生整体评分“优秀”,118间寝室卫生整体评分“良好”,6间寝室卫生整体评分“合格”。

从抽检结果来看,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 安全用电方面:在宿舍内查处违规违章电器共计涉及宿舍3间,数量4件。其中电饭煲(电热锅)2件、直(卷)发器1件,热水袋充电器1件

2. 卫生状况方面:本月卫生状况整体较好,所抽查寝室本月卫生平均分均在93分以上。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第一章第九条:违规用电、电器或明火,经批评教育不改的,给予警告处分;引起火警、火灾的,给予记过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处分。下一阶段,各年级各班各寝室要按照文明安全宿舍创建的工作部署及检查要求,抓紧抓实安全卫生检查问题学生寝室的整改落实工作。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学院已建立问题清单并按规定处理,明确整改时限(三天内)和负责人(寝室长);生委、寝室长要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附件1. 安全卫生抽查需重点整改学生寝室一览清单

附件2. 优秀宿舍图片

附件3. 外国语学院生活部检查工作留痕

外国语学院

2021年6月3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