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学院举办“忆起说外语”青年校友分享会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8-10-08点击:

   103日上午9点,为庆祝120周年校庆暨外语系成立25周年,学院特邀关浩、陈曦两位优秀校友代表作为分享嘉宾,在人文楼附楼A102举办“忆起说外语”青年校友分享会,就英语专业的职业发展以及如何规划好大学生活与在校生进行了分享交流。    

关浩,外国语学院2005级商业英语专业校友,硕士期间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目前作为自由口译员在深圳工作。关浩谈到,他在本科期间就树立起从事同声传译的理想,而英语是一门需要日积月累的学科,他建议学弟学妹们抓住本科四年的1400多天,练就扎实的基本功,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竞争力。他还着重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读研期间,他积极寻求翻译机会,积累客源,为他日后从事自由口译打下了坚实基础。最后,他总结到,口译人员需要有良好的双语功底和极强的抗压能力,这样才能在大型会议上游刃有余。

陈曦,外国语学院2011级英语专业校友,硕士期间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研究领域包括中澳贸易关系、澳大利亚贸易政策等。陈曦在分享会中讲到,之所以走上科研之路,主要是因为兴趣,她曾在本科期间申请过国创项目,并从此爱上了在科研中探索未知的感觉,后来她以此为基础慎重选择了保研的去向。通过了解,陈曦得知国内拥有澳研中心的大学一共有三所,分别为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而只有华东师范大学的导师研究方向与自己的一致,于是她选择了那里。最后,她告诉学弟学妹们,品牌和名气并不是读研择校的标准,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好的。

在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一位18级新生提出自己英语基础薄弱,想提高又苦于没有找到有效方法,时常感到焦虑困惑。关浩向她介绍了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即课前及时预习,课上积极与老师互动,跟上老师的节奏,课下注重积累,勤学苦练,厚积薄发。而陈曦则指出有这种心态是一件好事,是有上进心的表现,但要克服焦虑,化压力为动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