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廿五外语 缘聚有你 学院举行外语系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8-10-05点击:

 2018年102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外语系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教务处处长江珩、学生工作部(处)长漆勇政、原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吕诗荣、主任叶宝美,原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佑林、院长姚孝军、罗客教育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圣,学校有关部门、兄弟学院代表,外国语学院离退休教师、全体师生员工、返校校友及家属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王平祥主持。


大会开幕

   王平祥在开场致辞中,表达了对广大校友回家的热烈欢迎、对外语系成立25周年的喜悦之情以及对母校120岁生日的真诚祝福。随后雄壮的国歌奏响,让在场人员从庄严的歌声中感受着此次大会的非凡意义。捐资企业祝贺微视频中,在新航道武汉学校任职的数位校友集体表达了对外语系25岁生日的衷心祝福:“传承廿五载,前行新未来”,愿外国语学院厚积薄发,扬帆远航

大会现场

   院庆筹备之际,学院得到了来自广大校友、在校师生以及多家企业的暖心微捐和慷慨捐资。罗客教育继去年为我院捐赠10万元设立奖学金后,今年再次捐资10万元用于奖励学生开展出国(境)交流访学实践活动。奖学金捐赠仪式上,姚孝军院长接受企业捐赠支票,吴平副校长为捐赠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

颁发证书

  紧接着,外语系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微视频缓慢播放。25年间,无数的青春在这里沉淀,无数的记忆在这里珍藏,无数的人和事在这里慢慢发酵,终于,在今天,往事变得清晰,岁月一一展现。微视频将校友们的青春记忆全部唤醒,从“青葱岁月”到“时光剪影”,一张张老照片展示了外语系的岁月更迭,从外语培训中心、外语系到外国语学院,从英语培训学员、专科本科生和研究生。每张旧照片的出现都引出了校友们的阵阵欢呼。回忆之后便是展望,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校友纷纷对母校和外院“遥寄祝福”: “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华农120岁生日快乐,外语系25岁生日快乐!”。

  随后,学院正式发布院训、院徽、院旗。“兼蓄中外”要求全院师生博学多闻、开放包容,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国际比较”,发出中国声音。“善思笃行”鼓励全院师生勤于思考,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传承校训精神。院徽以红色为主基调,整体为圆形,以地球为背景,中间融合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文简称“CFL”设计变形为盾牌形状,体现出“学贯中外”的教育理念。中间融合稻穗,寓意华农外院立足农大根本,传承校训精神,师生勤劳朴实,知行合一。阿拉伯数字“1952”为学院前身华中农学院外语教研室设立之时。院旗包含华农校徽和外院院徽及中英文名等设计元素,采用大面积华农绿作为底色,寓意全院师生“积极向上,生机盎然”。吴平副校长和姚孝军院长上台共同揭布院训、院徽,并向外院授院旗。

院训、院徽揭布仪式

 授旗仪式

 接下来,吴平副校长致辞并从办学历史、发展空间、办学规模、办学思想、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让大家感受到了华农的优秀与朴实。姚孝军院长就学院发展现状和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表达了他对华农和外院的自豪与热爱。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母校办学质量一面镜子、一把标尺。校友回家,自有道不尽的千言万语。1996级涉外英语专业校友赵玉衡、2002级英语专业校友欧里莉、2004级商务英语专业校友黎孔清、2004级英语专业校友郑闯先后发言,共同诉说对青春的回忆和对母校的祝福,并向到场的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表达期望。已是80多岁高龄的离退休教师代表叶宝美深情回顾了亲身参与学院发展建设的历程。教师代表、英语系主任邓小红则感慨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希望广大校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校生代表2018级外文类专业本科生涂仕艳在发言中为外院献上了诚挚的祝福。她说,作为一名新生,我们的使命是接住前人荣耀,以梦想引路,以知识填充,以责任浇铸,传承华农薪火。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悠扬的歌声中,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在那一刻凝洁、升华。

1996级涉外英语专业校友赵玉衡

2002级英语专业校友欧里莉

2004级商务英语专业校友黎孔清

2004级英语专业校友郑闯

离退休教师代表叶宝美


教师代表、英语系主任邓小红

在校生代表2018级外文类专业本科生涂仕艳

参会校友及嘉宾合影

百廿华农,廿五外语。缘聚有你,弦歌永续。纪念大会圆满落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