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外国语学院赴浙江、上海走访看望部分校友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18-05-15点击:

       5月2日-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率队分赴浙江、上海等地走访看望部分校友代表,分布在浙江杭州、义乌、嘉善、宁波、上海等地学习或工作的20多名校友分别参加了5个地区的座谈交流。外国语学院校友联络顾问王艳、研究生辅导员付兆佳、本科生辅导员张亚男随队参加了此次走访活动。

      在校友座谈会上,杨成才代表学院向毕业多年的校友介绍了母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包括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新增MTI专业硕士点和外国语言文学学术硕士点等学科建设。他诚挚邀请校友们回校参加120周年校庆暨外语系成立25周年系列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与母校的联络,为在校生实习实训、毕业生求职就业搭建平台,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建言献策。

        我院1998级经贸英语专业校友晏有成毕业后创业至今,现任杭州维高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代表杭州校友向学院到访的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校友们毕业多年、远在异地却能真切感受到母校、学院的温暖和关怀,我们万分感激。回想大学时代,是华农培养和成就了今天的我,此刻我希望借助自己多年创办企业的经验和资源,为学院发展注入一份力量,如为在校生提供专业实习实训岗位和开设外贸实训课程等。”一直在阿里巴巴工作的2003级英语专业校友余静仪积极表示,非常希望能跟学校建立深入合作关系,建设系统化的成长大课堂,将自己曾经经历的事情、踩过的坑,分享给更多的师弟师妹们,帮助他们更快更好的学习成长。现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从事辅导员工作的2008级英语专业校友张瑜彬也表示,只要母校有需要有召唤,她随时可以回校跟学弟学妹们交流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和志愿服务工作感悟。2008级英语专业校友蒋玲燕毕业后回到家乡浙江嘉善创办了易贝乐国际少儿英语培训学校,从刚开始招收10多名学员到现在的300多名学员,五年的发展使得她创办的学校在当地已经初具规模和影响力。在谈及母校的变化时,她表示,毕业后也经常回母校走走看看,看到学校的新食堂、新教学楼、新宿舍拔地而起,真可谓“日新月异”,她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

     通过此次走访,杭州、上海等地的校友们相互介绍了解了彼此的学习和工作情况,纷纷加起了微信,聊起了曾经,憧憬着未来,建立了当地的外语校友微信群,方便大家平时相互交流、联络个人感情和分享信息资源,并录制了祝福120周年校庆的短视频。据悉,5月下旬学院还将陆续赴北京、广州、深圳等地走访看望校友。

晏有成(左2)热情欢迎母校领导老师来访

王艳与杭州部分2003级外语校友

杨成才与张瑜彬在浙江大学

杨成才、王艳与上海学习或工作的部分外语校友

QQ图片20180515095542

付兆佳、张亚男与义乌工作的部分校友

QQ图片20180515095622

付兆佳、张亚男与嘉善校友蒋玲燕、吴福鑫

QQ图片20180515101115

付兆佳、张亚男与宁波部分校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