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0401班校友毕业十年重聚母校活动侧记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8-04-03点击:

草长莺飞三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正是华农最美的时候。

今年是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暨外语系成立25周年,商务英语20041班的校友们专门从天南海北赶来母校相聚,共赴十年之约。330日晚上大家陆续抵达学校入住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在短短不到两天的聚会时间里,同学间总有说不完的话,看不够的风景,叙不尽的深情。

第一章:相见甚欢

周六上午,在美女小师妹讲解员的带领下,校友们第一次参观了学校博物馆。老图书馆改建出来的博物馆很是让大家惊艳,各种动物标本多达几十万种,有植物类、动物类、土壤地质类等展厅。其中动物展厅的各种蝴蝶、东北虎、中华鲟令人震撼,心中不由得升腾起对母校深深的自豪感。

第二章:游园温梦

【牡丹亭】里有一出【游园·惊梦】,校友们结伴游园是为了重温旧梦,这个他们生活学习了四年的地方,有旧的回忆,也有新的发展。新校门大气恢弘;行政楼前的樱花树都长大了,花开似锦灿若云霞;广场上的喷水池依旧是大家最爱的合影圣地;图书馆120度倾斜的台阶是大家穿着学士服拍毕业照的地方,将学士帽扔向天空的那一刻仿佛就在昨天;“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石碑矗立在红砖石中间的绿草坪上,还是那么好看;低着头默默钻进第三教学楼的自习室,在师弟师妹们异样的眼光下拍照,照片里一双双眼睛亮晶晶的,难掩兴奋;最后,终于来到了外国语学院的长廊,仔细看着墙壁上外院老师们的介绍,熟悉的名字和面容,于是那些挂科的、改论文的、答辩的日子在心头翻涌,好一个十年!

第三章:十年之约

晚餐就定在校内的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这次聚会本没想惊动学院领导,只邀请了班主任方红老师,但没料到的是,因为今年正值华农120周年校庆,也是外语系成立25周年,学院领导对校友们的回校重聚很是重视。正当大家围桌而坐、促膝而谈的时候,领导们牺牲周末的休息时间,来跟大家短暂会面,院党委王平祥书记、MTI中心主任曾文华副教授跟大家聚集在一起拍照留念,并在特别为聚会制作的横幅上签字。至此,掀起了聚会的另一个高潮。

第四章:分别在即

周日早上,聚会已然接近尾声,大部分同学都陆续开始回程,抓紧最后的时间,大家相约一同去博园食堂早餐。还是偶然,得知我们聚会消息的昔日辅导员王中舰老师要来看我们,大家玩笑着说:王导,带上你的饭卡,我们正找饭票儿呢。果然,热干面、鸡蛋米酒、面窝、拉面、酸豆角鲜肉包、千层饼、豆浆……所有早餐摆满了桌子,大家围坐在一起,亲切而又随意地聊天,聊分别后的变化,聊旧日里的趣事,很惊讶好多细节大家都能记忆犹新,也许你以为你忘了,但只要有一个合适的契机,记忆便又鲜活如初。

第五章:来日可期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时间就像个小偷,偷走了十年,又偷走了两天。分别纵然难舍,但给了下一次见面的理由,我们怀念过去,我们珍惜眼前,我们亦憧憬未来。

番外篇:恩师寄语

十年前,我还单着,有时间陪你们。

十年前,我还苗条着,有精力陪你们。

你们是我当年美好的小确幸!

十年的时间似沙漏,过滤了曾经的小纠结,小矛盾,剩下的唯有那一缕缕灿烂阳光的美好!

十年后,我们再次相聚,看着时光对你们温柔相待。

大家单着的,为爹为娘的,都幸福着自己的幸福。

无论身处何方,无论身居何职,大家依然保留着那份纯真与坦诚。真好!

离开,是为了回来。

分离,是为了重聚。

唯愿:时光永不老,我们永不散。

——记于商务英语0401班毕业十周年聚

方红

最后的最后,商务英语20041班的全体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真诚地祝愿母校120周年、外语系成立25周年生日快乐!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