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代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2-25点击:

1、赵玉衡,1999届毕业生,泉州尚美包袋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总经理,泉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阿里巴巴金牌讲师。所运营企业被泉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评为“优秀企业奖”和“最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被阿里巴巴评为“泉州优选企业” 和“金牌供应商”。

2、晏友成,2002届毕业生,2002-2006年就职于横店集团普洛股份公司,2010年起,陆续投资设立普默生物、维特生物、几度数据、飞鸟网络等企业,现任维高生物创始人,浙江惠嘉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集团高级总裁。历经10年将维高生物打造成年产值10亿级的科技型集团公司,成为行业升级重构的先驱者和探索者。

3、李梦圆,2006届本科毕业生,以英语近满分、总分第二的成绩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外交部。2011年8月-2012年6月国家公派赴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攻读会议口译硕士。2017年4月陪同国家领导人出访立陶宛任翻译。

4、欧里莉,2006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后在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分部某分行工作。从基层做起,利用自己的专业逐渐参与银行涉外法律翻译业务和国际业务,仅用三年时间就晋升到顺德总部并承担培训工作。2013年进入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工作,并在香港科技大学攻读投资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目前在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贸易融资部门就职并管理着一支20多人工作团队。

5、黎孔清,2008届本科毕业生,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职于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从事农村区域发展领域方面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SCI论文7篇,CSSCI论文15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6项,主持厅局级等项目10余项。

6、郑闯,200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后考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专业研究生,现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系讲师,全球传播专业博士生,曾任新华社湖北分社双语记者、乌兰巴托分社负责人,相关报道多次获国家领导人批示。

7、李娜,200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保送至四川大学攻读美国文化方向硕士研究生,曾就职于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新闻部,现就职于上海英语流利说。大学本科期间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连续4次获校“学习成绩优秀奖”并获得“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奖”。

8、王凤竹,2009届本科毕业生,大学本科期间代表中国参加2007年8月举行的第三届世界青年会议,并高票当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青年顾问。曾获“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现就职于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9、周明,200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考入外交学院攻读当代国际关系方向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本科期间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社团工作,曾任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多次被评为“社会工作积极分子”。

10、魏丹丹,201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考入外交学院外交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现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杂志社编辑。大学本科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等职务,连续2年荣获“国家奖学金”。2008年自创“科学发展观与个人全面成才”关系图,接受过中国教育电视台节目采访。

11、刘学,2012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后,在本校经济管理学院攻读企业管理硕士。2015-2019年,就职于法国迪卡侬集团,开设新的分公司并担任分公司总经理;2019-至今,就职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搭建华为直营零售体系,开设全球第一家直营店,担任零售管理经理。

12、阎静,201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后考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攻读研究生学位。研究生期间,曾在中国日报社、Capgimini(China)实习,2013年参与境外项目的执行,赴联合国纽约总部协助“中国酒文化论坛”的举行。随后开启了大学生境外研学旅行项目的探索,策划的商科项目陆续落地美国耶鲁、哈佛、哥大和英国剑桥,累计出境的高校大学生600+人次,实现了清华、北大、人大等高校的学分兑换。2016年再次创业,在纽约成立公司AlphaBeta Inc,担任联合创始人,专注于6-15岁年龄段的游戏式学习探索。同年,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发起公益倡议#LinkforChildren,链接社会各界人士为孩子分享知识和时间。2018年上线一款数学学习APP,在上海实验学校国际部试点,探索普及数字化学习和智慧教学。2019年,协助中国科协落地了中国科普日,负责青少年板块的未来科技互动展项。2020年正在协助北京市规划委筹划科普绘本,助力科普教育工作。下一步正在计划和中国航天合作开发优质的教育内容。

13、张瑜彬,2012届本科毕业生,现就职于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期间曾担任上海世博会、深圳大运会志愿者,发起“梦想湾”全球大学生公益活动。独自赴美国康奈尔大学、印度金奈旁都切里镇等地调研学习,撰写农业信息传播调研报告。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

14、逄亚萍,2013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后保送至复旦大学攻读英语笔译专业,并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有个人译著《伦敦:一座伟大城市的故事》(中国友谊出版社),并曾在《东方翻译》海外特刊上刊载翻译作品“Overseas Promotion of Chinese Literature: Actual Performance and Fundamental Problems” 。2015年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英语编辑,参与“新起航”大学英语和“新核心”综合学术英语多个系列大学和研究生英语教材编辑,独立策划出版了“中国文学译介研究系列丛书”和SAT、ACT、托福5个系列书籍。2017年加入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和复星集团的合资保险公司,担任公司治理处负责人,负责公司“三会一层”的组织和翻译工作、股权事务处理、信息披露和监管沟通等公司治理事务,2020年担任公司办公室总经理。

15、陈曦,2015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期间曾担任学生党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学生会主席等职务,荣获第19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区冠军、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口译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2012年“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武汉市大学成人组一等奖等,获评“十佳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毕业保送至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攻读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上海玉璀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担任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校外助理研究员。

16、陈诚,2015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后入职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担任越南永新电厂项目翻译、人力资源主管;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赴共青团中央挂职锻炼; 2018年7月至今担任中建国际(原中建集团海外事业部)团委书记,分管品牌宣传、共青团工作,期间赴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攻读工程管理研究生。

17、李琦,2015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保送至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现任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英语教师。本科期间获2次“国家奖学金”和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十佳女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获“外研社杯”写作大赛全国特等奖、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组一等奖。

18、欧阳翠芹,2015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后入职中建二局核电建设分公司,驻非洲津巴布韦任翻译,2017年3月就职于湖南省农业集团国际交流中心,担任项目经理,2020年3月就职于中共长沙市委外事工作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长沙市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19、刘昌胜,2016届本科毕业生,“ET公益讲堂”创始人,该项目先后荣获学校“首届公益志愿服务大赛”金奖和“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第一名,引起媒体广泛关注。本科期间曾获“十佳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等称号,连续3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毕业保送至厦门大学外文学院翻译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现就职华为终端有限公司。

20、王地,2016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后参加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赴恩施山区支教一年,荣获中国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曾两次前往中央电视台作为青年代表参与《开讲啦》节目录制,与国产航母副总设计师和中央党校副校长对话交流教育话题。在本校读研期间赴香港联合培养,收获双硕士学位。曾作为香港青年代表赴中央企业实习。现已与中南大学签约,从事党政管理工作。

21、赵曼,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后赴加拿大温莎大学就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硕士。2018年12月-2019年5月在非洲肯尼亚担任联合国志愿者,协助人力资源高级官员招聘政治官员,为索马里女性提供就业支持,和其他联合国机构如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妇女署等相关机构共同探讨非洲性别平等议题。2019年6月回国之后,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目前在投资部担任项目助理,主要是协助国际官员在项目发起、审批再到后期实施的一系列过程中提供支持。

22、殷睿宣,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硕士期间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三好研究生”荣誉称号。大四期间,赴湖北省共青团省委学校部实习半年。本科毕业后,加入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赴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支教一年。2019年9月至10月份,作为第七届国际军人运动会的翻译助理,完满完成阿曼代表团的服务工作。读研期间,作为译员加入中科院技术翻译组,做AI领域翻译,发表译文33篇。硕士毕业后加入中国银行湖北分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