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召开十月工作例会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10-15点击:
  1014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十月工作例会在院办A102会议室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辅导员付兆佳、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建办公室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姚烟霞主持。

各党建部长和各党支部书记首先进行工作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九月工作总结和十月工作展望。在英语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彭婕进行阐述的时候,她提出了与上一届支书交接工作时出现的沟通不足、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商英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龚越也反省了自己上月在工作中出现的不足:做事拖延、不够仔细等。党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姚烟霞对各部长和各党支部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了总结,对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解释和解答,并布置了十月份的工作任务:综合事务部要继续跟进和完善党员及积极分子信息登记详表;党员发展部要和各支部配合好,开始新一批党员的发展、推优及转正,同时,要尽快开展和落实本学期的“春风行动”;理论培训部要开始组织新一批积极分子进行党课的学习;活动组织部要积极策划和组织党员活动;考核监察部要继续完善考核条例。各支部要将新上交材料的电子版尽快收尾,同时,也要尽快策划党支部立项活动。

辅导员付兆佳接下来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党员发展任务,并对各支部内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各支部副书记和委员要积极参与到支部建设中;各支部要及时派人与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取得联系,做好引导与培养;支部立项要与团支部立项、班级活动立项区分开,不能只注重活动形式的新颖有趣,更要突出党支部的特点。

杨书记首先针对各部长和支部书记的工作总结提出了两点建议:汇报工作要注重结果,要学会用数字这种特殊符号做工作汇报。随后,书记传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校反馈的学生党建突出问题,并针对我院情况,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院学生党建聚焦整改的五个问题: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全、党组织制度不健全、党组织生活不规范、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最后,杨书记针对问题提出今后的整改方向,特别对支部理论学习活动提出了新要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