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庆“七一”活动纪实——表彰先进,观看直播,图文说廉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7-01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进一步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党委于7月1日上午9点30分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外国语学院“七一”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王平祥、院长姚孝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晋文、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平祥主持。

 

会议伊始,王平祥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公外第一教工党支部等3个党组织“先进党支部”称号,高莉萍等14名同志“优秀党员”称号,杨国华等5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与会领导向获奖先进组织及优秀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杨国华老师作为教工党员代表发言,他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诠释了一名教师党员的涵义。2014级本科生彭婕代表学生党员发言,她认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做到信仰坚定、学会奉献、勇于担当,她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本色。

 

 

王平祥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学院师生党员要筑牢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支部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是支部工作的基础。要继续增强支部的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廉政建设;要继续增强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支部建设支部建设,树典型、做表率;要继续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内生活,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好、有“几把刷子”的干部队伍;要继续强化支部的整体功能,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永葆党的先进性。各支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要求,在学习好党和国家的新文件、新政策、新精神的同时,不断回顾和学习党史、国史,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具备历史眼光,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四有”合格党员。

 

大会结束后,全院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共同学习党和国家领导最新讲话精神。活动开始之前,学院还集中组织师生党员一同欣赏了在廊道专门布置的党风廉政文化展览。此专题展览共分两学一做、教诲导廉、书画写廉和图文说廉四个篇章,通过干货知识、名言警句、书法作品、图片漫画和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从正反两个方面对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勤政廉政的崇高精神以及少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产生的不良影响和深刻教训进行了展示,走廊内摩肩擦踵,交流的、记录的、照相的、热闹异常。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展览让他们感触颇多,不仅巩固了《党章》《准则》《条例》等内容的学习成果,还增强了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纪观念,自觉提高廉政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