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语师生党员走进中山舰,重读革命历史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04-25点击:

  为追寻中山舰的风雨革命历程,学习革命烈士为国捐躯的牺牲精神,增强师生党员队伍的历史责任感,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师生结对,支部共建”促党支部工作上新台阶,4月24日外国语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及英专学生第一党支部40余位师生党员前往江夏金口中山舰博物馆进行参观,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意识教育。

  沧桑一舰千秋史,风雨中山万卷书。遥望中山舰博物馆,简洁而具有雕塑感的几何体穿插组合,勾勒出博物馆的主体形象,犹如即将起航的一艘战舰,雄踞金鸡湖中,特色鲜明、气势恢宏。进入中山舰博物馆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同志们一起参观了1997年打捞出水的中山舰实体及中山舰文物展厅,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中山舰及英雄们的战斗与生活。展区里陈列着一些战斗装备,如军号、单筒望远镜、手枪、机枪、佩剑、舰炮等,每一件都蕴含着中山舰奋斗的故事,展现着历史。与舰体和文物的零距离接触,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山舰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革命浪潮中屡立奇功、在民族危难之时壮烈殉国的光辉历史。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它是以孙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代名舰。在其26年的服役过程中,经历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东罹难事件和武汉会战等众多历史事件,于1938年10月24日在抗击日军的战斗中被日机炸沉于长江金口水域,是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国民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中山舰的传奇历程,记载着中华民族的一段苦难史,它见证了孙中山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展现了中山舰抗日英烈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

  本次参观时间虽短,但是给党员同志们以巨大的震撼。走近中山舰,抚摸它的累累伤痕,使大家感悟到了它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民族气节。中山舰不仅使全体党员缅怀一代伟人孙中山,更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前赴后继和英勇奋斗的民族精神,也让大家明白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党员的幸福感、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