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召开工作研讨会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9-30点击:

  9月25日晚,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研讨部署学生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辅导员付兆佳、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
  会上,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禹从综合事务、党员发展、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和考核监察五个方面就10月份学生党建工作计划做了汇报,并就规范党员发展管理工作新编的《学生党员工作手册》的部分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人员还就支部活动、支部设置、支部立项等方面交流了工作心得,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就新学期的党组织生活开展形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辅导员付兆佳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她指出,考核监察部要加强对每个学生党员和支部的考核工作,每月例会要向各支部书记及时反馈考核情况,并在适当范围内做好考核结果的公示。同时,她还希望学生党建办各部门之间、党支部与学生党建办之间、党支部书记之间要加强联系沟通,以便更高效地开展学院党建工作。
最后,杨成才副书记对学院上半年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肯定了各支部的努力和成绩,同时结合当前学生党建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未来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五抓五做两促”的工作思路,即:抓政治教育,做思想上的典范;抓能力建设,做学习上的楷模;抓组织管理,做工作上的表率;抓制度建设,做同学中的纽带;抓作用发挥,做生活中的榜样;促进党员发展质量和党员作用发挥。他还为党建办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分别配发了学习资料《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手册》和《党支部书记实用手册》,并鼓励大家以严谨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做好党建工作。
  据悉,为贯彻落实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工作精神,学院大学生党总支还大力推行“五个一”工作制度,即:学生党建工作队伍每月一次交流学习,学生党支部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学生党总支每季度一次专题研讨,学生党员每半年一次理论测试,学生党总支每年一次考评奖惩。使得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高效开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作者:王禹、吴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