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选好支部带头人、抓好党建促发展”--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暨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教师党支部会议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9-30点击:

  9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公外、英专及行政等三个教职工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举行了学期第一次党建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中心)主任及各党支部正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外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国华就支部年多来开展工作的情况做了介绍,并就自己担任支部书记十几年来的工作经历谈了8点体会,强调了建设好支部,培养好、发挥好支部书记的带头人作用的重要意义;随后英专教工党支部方红及行政教工党支部张建华亦就支部建设及活动开展的情况做了汇报和交流。

院党委书记王平祥作为学院管党治党领头人,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介绍了一年来学院党建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围绕教学抓党建,围绕创新抓党建,围绕责任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开展工作的情况;具体而言就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党建工作重心要围绕学院发展中心服务发展,以提升党建水平为发展提供保证,以良好发展成效检验党建成果;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开展工作,坚持每位党员立足本职,做到 “四个一”:上好一门课,带好一个班,做好一项研究,讲好一次示范课,实现树好党员一面旗,带动一批人的良好效果;根据学院年轻教师、女教师较多的实际,着眼创新抓党建,推进工作内容、活动、载体、方式方法等创新,给与更多人文关怀;同时建章立制,抓制度、抓典型、抓质量、抓作风,积极解决学院发展中的存在的问题,树立基层党组织身体力行抓党建的良好导向。

作为公外教工党支部的对接领导,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就教工党支部工作开展的体会与大家做了分享,认为学院党建工作抓得严,任务重,指出学院事业发展的任务也很重,希望学院各教工党支部要把教师关心的学院事业发展重心同支部活动紧密的结合起来,克服形式化、使支部工作样样落到实处,以形成工作实效;同时认为发展支部工作,带头人很重要支部书记的选拔和培养是顺利开展支部工作的基础,学院一定要选好苗,多施肥,培养好、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双带头人作用,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及各项事业进一步向前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