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集中开展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5-08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5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在外语报告厅以“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由党员发展材料说开去”为主题为全体学生党员和拟发展对象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

  他从介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小组四级的基层组织形式出发,强调了大学生党员在党的事业中所应扮演的角色,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借助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宣传片《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让大家感受党领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理解中国共产党面向全球的姿态坚定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并借助“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告诫全体党员要把入党当作一件严肃而光荣的事情,坚定不移地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

  “基于发展党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严格组织程序、规范党员发展是保证我院党员发展质量的前提和保障,一定要坚持‘控制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确保党员发展程序科学化、规范化。”杨成才副书记说道。指出,2013年全国学生党员已达260.4,占党员总数的3%,而同年新发展的学生党员数量占到发展党员总数的39.3%,高校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已成为高校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随后,通过大量详实的素材指出了当前党员发展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发展程序不规范、准备材料不严谨、审批材料不仔细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讲解重温了《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操作手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最后,结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情况,就发展党员标准、工作流程、材料填写规范等方面要求全体党员会后进一步学习熟知,牢固掌握发展党员工作的每一个程序与细节。“在场的每位党员都以不同形式参与党员发展工作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入党程序和材料规范有清晰的认知,既是对组织负责,也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杨成才副书记最后说道。

作者:外国语学院|陈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