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5-04-28点击:
  4月26日晚7时,外国语学院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活动,集中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纪录片《较量无声》,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相关文件。

此次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集体观看纪录片《较量无声》后,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文件精神的传达和个人学习交流。《较量无声》以美苏冷战、苏联解体为切入点,通过大量翔实的一手资料深刻剖析了新形势下中美关系走向以及中美关系的实质,提出了“政治转基因”的新概念。这场无声的较量实质上是两种意识形态的较量,无声胜有声,表面上风平浪静实则波涛汹涌,既包括政治、经济、军事等硬实力的较量,也包括文化软实力的较量。西方文化侵略主义席卷全球,而美国也极力对中国输入其资本主义价值观,这特别需要引起中国青年一代的高度警惕。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陈韶华说:“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应该采取客观的态度对待西方外来文化,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在吸收西方优秀文化成果的同时更应该牢牢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丢了中国传统文化这条在,人在亡,人亡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苏联解体就是最好的前车之鉴。观影结束各支部分别组织学习了学校下发的三文件并开展积极讨论,参与者充分发表个人见解。

据悉,5月份学院还将通过专题研讨撰写心得支部召开民主生活重温红色记忆活动等形式,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教育与“三严三实”和“讲政治规矩、做表率等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学生党员深刻把握“两严”的时代背景、领会科学内涵,增强政治坚定性、学习自觉性纪律规矩严肃性,知大势、知底线、知不足、知整改、知责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