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姚孝军作主题为《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专题党课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11-11点击:

  11月10日下午,学院院长、党委委员姚孝军开讲以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党课,并观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姚孝军同志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开展讲话内容学习: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二、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三、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四、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

  在党课中他讲到,一个国家的发展水平,既取决于自然科学发展水平,也取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水平,一个没有繁荣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国家是不可能走在世界的前列的;习总书记的讲话为人文社会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对目前学科发展和学科评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发展要兼顾系统性、专业性、创新性和时代性,不能错过历史赋予我们的发展机遇,要紧跟形势需求、紧扣时代脉络,积极寻找合适路径,结合学科特色和优势,与国家发展战略产生学科交叉,争先发声;外语人才对提高中国对外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不仅是传播文化,同时还可以输出思想和价值观,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支撑学校的人才培养,继续改变目前自然科学发展迅速,社会科学发展相对滞后的现状,推动学院及学校的人文社科事业的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