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公外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四讲四有”
作者:编辑:审核:时间:2016-11-10点击:

11月9日下午,公外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四讲四有”的深刻内涵进行了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瑞嵘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讲政治、有信念”进行了专题学习讲座。首先,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议程,即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以及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支部党员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不断提高公外二支部党员的政治思想水平。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把握学习重点,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会上,还就“四讲四有”中的“讲政治、有信念”进行了学习讲解,指出“两学一做”教育把“讲政治、有信念”排在“四讲四有”的首位,凸显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崇高理想信仰的极端重要性。“讲政治”是本,“有信念”是魂,两者是内在统一的。党员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会上要求支部党员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统一,要把握“讲政治、有信念”的核心要义、方法途径和现实要求。

会后,支部党员同志谈及学习心得指出,六中全会突出了规矩意识,从公车改革到公款吃喝,从微权力治理到党风廉政建设,总体上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得到了加强。有党员同志表示,从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情况看,坚持高压态势、零容忍态度和老虎苍蝇一起打,赢得了群众拥护,如何纵深推进反腐,如何从制度层面保持和巩固反腐成果的问题,十八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给出了明确答案作为党员,要紧跟党中央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工作和生活中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