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公外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04-24点击:

4月23日下午,公外第一党支部利用QQ平台在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菲同志主持。

首先王菲领学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的精彩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按照时间节点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了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任务和7次专题会议的不同重点。目前看来,脱贫进度符合预期,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然而,剩余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新冠肺炎疫情又带来了新的挑战。“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随后,张宁领学了学校有关扶贫工作的两则新闻,一则有关高翅指导驻油铺街村工作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一则有关学校召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会议。这两则新闻都反映了我校坚决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安排部署,高质量完成学校年度扶贫工作任务的决心。

最后,支部党员围绕脱贫攻坚的路径方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同志们在教育扶贫、文化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都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可以在文化扶贫和教育扶贫上做一些科学设计并加以实施,也可以在课内课外引导学生了解脱贫攻坚的形势,帮助贫困学生增强自信,扶贫先扶“志”和“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