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战“疫”快报】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举行主题党日线上活动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0-03-25点击:

       3月24日上午,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举行3月主题党日线上活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以及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付兆佳主持。

       付兆佳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以及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提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作为高校教师,要引导广大青年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走上关键岗位,在时代风雨中经受考验,在艰难磨砺里成长成才,为国家发展奉献青春。

       随后,支部成员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涂梦身在襄阳,介绍了自己亮明党员身份,参与社区代购服务的经历,她认为这次疫情是对国家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验,而我们国家、我们党交出了几乎满分的答卷。李家顺谈到,每个家庭在这次抗疫过程中都做出了牺牲,特别是医护人员奉献太多。王欢慧指出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嘱托,更是激励,总书记非常关心青年关于价值选择的问题,作为思政工作者,要积极引导青年,而这次战“疫”中学院95后学生党员也都利用专业技能做服务,每个发光发热的青年党员都体现了责任与担当。张亚男认为这次疫情也是对每个人的身体、价值观、学习能力等方面的考验,比如说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状态就呈现不同的景象,我们应学习利用这次疫情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这堂大课。朱玲分享了意大利回国学生的经历,感叹国家永远是人民最坚实的后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