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大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文字:施晨旭编辑:审核:时间:2019-11-22点击:

1121日下午,本科生及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活动,从大会议程、大会概况、主要内容以及深远意义进行了全面解读,增进学生党员的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英语笔译研究生党支部首先组织学生党员们分组交流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相关学习内容和英文译本,总结出部分翻译心得和学习策略,随后进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系列文件的集体学习。支部同志们受益匪浅,对提高专业能力和拓宽政治视野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大会相关资料视频为开端,对大会内容进行全面学习,分析了大会背后所体现的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李银月同志在会后表示“这次会议让我深刻领会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所传达的精神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懈奋斗,锐意进取,展现新时代党员英姿”。

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分为三步开展了学习,首先以分组手绘思维导图的创新形式阐释“通过一份重要文件”、“作出一个重要判断”、“给出一个重要结论”和“提出一个总体目标四个会议重要内容,随后进行小组展示作品,梳理大会内容环节,最后支部内全体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样的新方式加深了大家对理论知识的熟悉和掌握,也促进了理论对实际生活的指导,同志们都对此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采取组织集体学习的方式,带领支部成员们系统学习了大会的相关内容,强调了本次大会的重要历史意义,呼吁大家主动践行大会精神。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则在集体学习后增加了分享见解与感悟环节,以思想的碰撞激发学生党员们更多的思考。郭宇婷同志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我们作为预备党员要积极学习该制度和体系,并且坚决维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