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生党总支赴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编辑:朱玲审核:时间:2019-11-12点击:

11月10日上午9时,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由辅导员王欢慧带队,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向先辈学习,向历史致敬,进一步落实学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辛亥革命纪念馆,是依托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即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阅马场。活动伊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沿着入口一条笔直向上的“共和之路”开始了百年辛亥革命寻迹之旅。参观主厅尽头矗立着一尊的孙中山全身雕像,令人肃然起敬。随后,大家进行自由参观,重温了从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辛亥革命、开创共和新纪元的历史变革。

同志们在历史场景陈列品前驻留,仔细观看存放着珍贵文物的陈列柜,当看到泛黄的书籍、照片、地图等大量史实资料,以及革命先驱英勇就义前留下的遗书和遗物时,不少同志都为先烈们视死如归的精神所感动。通过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在场的党员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洗礼和升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