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陈钰雯编辑:朱玲审核:时间:2019-10-19点击:

10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人文楼附楼A102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建辅导员王欢慧主持。

本次主题教育以党员同志代表分享成长故事及党员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开展,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不断奋斗,成长成材。英二支部那日苏、吴静娴同志先后进行分享,他们用自己的奋斗经历,鼓励同志们不懈努力,为大家提出了珍贵的建议。

那日苏用三匹马的比喻展示了大学生活的个重点,一是学习之马,一马当先,二是公益之马,快马加鞭,三是工作之马,马踏飞燕,他说做到三“马”,才能马到成功。随后,吴静娴从“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立己达人,奉献自我”“寄心世界、广博自我”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等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奋斗的自己,“久久为功,止为至善”,她鼓励大家在追寻理想的道路上不断求索。

70年经典读书分享会中,同志们先后起立分享自己阅读过的书籍,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鲜血铸就的革命精神,有改革开放的不朽丰碑,有传统文化的优秀瑰宝,有诸多名家的经典著作,也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

分享会结束,同志们纷纷感叹,“我们现在读书很大程度上是‘功利性读书’,很少静下心来读一本自己真正喜欢的书”,外文1802班周本胜如是说。外文1807孙艺妍表示,成功不是一蹴而就,我们身为华农学子也更应该做好自己,努力成长,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