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回望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总党支主题教育活动暨第76期党校开班
作者:通讯员:许业欣编辑:王欢慧审核:时间:2019-10-15点击:

2019年10月14日12:20,我院大学生总党支于第四教学楼C110组织开展“回望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主题教育活动暨第76期党校开班仪式。党建辅导员王欢慧、党员代表及2019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建办理论培训部钱贞贞同志主持。

(钱贞贞同志宣读文件)

会议伊始,钱贞贞同志宣读关于党校第7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班通知,并详细介绍了本次党课组织实施内容,如在线理论学习、线下辅导报告、分组研讨、主题实践活动与结业考试等,并将学院相关安排详细告知各位学院,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她说,此次党课培训班形式内容更加丰富,会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大家真正学有所获。

随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我院各位党员同志录制的短片《我和我的初心》,并在开班现场进行入党初心分享,来自英一支部的张心怡说:“我看到的党是使亿万中国人在世界面前站起来的党,是带领中国人民摆脱贫困落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党,是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党,更是时刻为人民服务,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党”。英二支部新生入党积极分子李植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是我向党组织许下的庄严承诺”,商一支部徐文娟同志也在现场分享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从字里行间中回顾着入党初心。

(张心怡同志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

(李植同志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

如何理解“同志”二字?王欢慧给出了我们答案:同志,即为志同道合之人。同德则同心,同心则同志。她从“同志”二字的初心来源讲起,认为“同志”二字是一种平等、民主,更是一种作风、一种精气神,是我们必须树立的“身份意识”。随后,她从组织生活、党员发展、支部立项、学院特色党建活动等方面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大学生党总支组织架构及相关活动,对入党流程进行了细致讲解,带领大家感受党员发展工作的严肃性,进一步端正了大家对“入党”的正确认识,她表示,既然大家选择入党,便要从现在开始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在不断学习与活动中,端正思想,端正态度,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最后,王欢慧对参加党课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严肃认真、提高站位。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慎独”,自觉抵制舞弊、糊弄等不端现象,认真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关心时事政治,开拓视野;二是要守住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学习。加入党组织就是不断回望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的过程,守住入党初心,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不断克服困难,带着动力前行;三是要立己达人、模范标杆、服务同学。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优秀团员青年中的代表,要带头努力学习,带头认真工作,带头服务同学,真正用实际行动发挥模范作用;四是要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要全力以赴完成,这是我们对党许下的庄严承诺,也是不断督促我们练造真本事的动力来源。

会后,商二支部赵烨琦谈道:我们的国家在党的带领下,走向繁荣富强,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也更具自信的底气。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愿意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回望初心,怀揣赤子之心,我们翘首期盼热泪盈眶;牢记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我们砥砺前行意气风发;践行初心,不忘心中有尺,我们必将永不懈怠奋勇前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