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公外二支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师生的回信精神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09-20点击:

9月19日,外国语学院公外二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瑞嵘主持。

支部成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回信的原文,在信中习总书记高度肯定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涉农高校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作为农林院校的教师,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充分领悟习近平同志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以及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

党员教师们结合自身教书育人的实际情况积极发言。张英老师把培养学生知农爱农意识和课堂结合起来,反思了如何上好大学生第一堂课。王隽老师和刘座雄老师均表示,回信是对所有涉农专业学生的鼓舞,作为农业院校的语言教师,也要把这种激励传达给学生,让他们看到农业的广阔前景和国家富强对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迫切需求。龚献静老师结合中美贸易战谈到强农兴农的必要性。杜蕾老师谈到了坚持立德树人为本的全面育人理念,分享了自己如何将回信精神落实在平时的课堂教学中的实践。高菲老师也表示,立德树人不等于讲好一堂思政课,而是要在每节课中润物细无声,让学生把国家使命和个人的理想结合起来,培养能够建设农业大国和农业强国的未来建设者。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