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守望初心再出发”,——我的继续追梦之旅主题分享会支部立项活动
作者:文字高晓涵/图片田柳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05-20点击:

   5月17日晚,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四教C108开展了守望初心再出发,我的继续追梦之旅主题分享会的支部立项活动。在本次分享会上,商英1504班的李玉凤同志、商英1504班的陈舒涵同志和商英1503班的伊琪琪同志,作为毕业季的优秀学姐们分别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找工作、考研和保研的初心所在、心路历程和宝贵的经验经历。

   首先发言的李玉凤学姐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对于很多大三的同学们,现在都还处于对暑假实习的茫然状态中,还有很多同学十分纠结实习的工作方向。对此,李玉凤学姐用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解答了以上两个问题。首先,我们要留意身边的信息,善于抓住机会。职创在线app、班群里的通知、学长学姐的推荐,都有可能为需要求职的同学们提供有效的信息,成为你迈向职场的索引。在选择工作方向方面,其实不必过于纠结,在面对不同选择的时候,要问问自己的初心是什么,能否将工作与我们的专业技能相结合。对于实习和毕业求职,切勿好高骛远,一味的追求工资。万里长征第一步,做好个人的职业规划,在本科生其间打好专业基础、练就一项技能才是关键。但也不必过于担心以至于产生自卑心理,求职本身就需要勇敢自信、多尝试、多体验。走好每一步,最后便可水到渠成。最后,即便大四求职成功后,也仍需平衡好自己的实习与学习,规划好自己的课堂与生活。

   接下来陈舒涵学姐从自己的初心谈起,将入党与个人规划结合起来。她表示自己考研的过程和在党支部里的成长是同步的,也是在一步步走进党支部的过程中,自己在学习、思想、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提升。谈到考研的初心,陈舒涵学姐强调考研不能仅仅是为了研究生文凭,更重要的是为了研究生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是对自己的进一步历练,也是趁年轻奋力一搏的澎湃与信念。在考研的过程中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和挫折,但一定不要轻易放弃。这就要求考研的追梦赤子们要有强烈的规划意识、高度的自律性、抗压和自我调节能力。在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想想自己是为了什么而考研,也正是她对研究生的经历和体验的向往,成为了她的精神原动力,伴随着她一路披荆斩棘。同时,支部内高年级学长学姐具体的考研经验分享也使她受益匪浅。因此,话题再一次回到了党支部大家庭的温暖和培育,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将爱与温暖传递。今日学姐倾尽所能帮助我们,就像当年她的学姐帮助她一样。

   最后,伊琪琪学姐分享了她的保研之路。她的初心源于高中的魔鬼训练,因而养成了大学的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她的初心源于儿时坚持学英语的经历,因而奠定了对英语的浓厚兴趣和自己的职业规划。她的初心源自于勇敢和坚持,因而才取得了各大赛事和考试中的骄人成绩和扎实的基本功和知识储备。在面对上外、南开、武大、厦大、人大等一系列顶尖名校发出邀请函的时候,保持着平和的心态,坚守自己的初心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圆了自己的语言梦。在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夏令营活动中,她感受到了灵魂被扣击的神圣感,确定了这就是梦想中的课堂,也就此确定结缘于上外。保研的过程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漫长而曲折,但也没有预期中那么艰难。正如伊琪琪学姐所言:其实没有哪条路比哪条路更易走,所有的结果不过是不同方式努力的最终呈现。除了学生的身份,她也是一名无私、优秀的党建工作者。在党建三年的工作中,杨书记的言传身教也成为了她的精神索引,任何事情都亲自参与、亲力亲为,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不辞辛苦。这大概是我们在杨书记和伊琪琪学姐身上能看到的共同闪光点吧。最后,伊琪琪学姐提出:在我们确立初心时,要多问问自己为什么;在前行的路上,要问问自己合不合适,以便及时调整方向。一边规划,一边变化,但无论如何,遵从自己在现阶段的内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负青春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