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立项活动
作者:图片:张青滦 文字:王怡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05-04点击:

    20194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开展“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立项活动。本次活动面向支部内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由但雯慧、张葚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活动参与人员介绍了活动具体流程。本次支部立项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入党积极分子选择具体案例,结合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阐述十九大以来生态环境的转变;然后主持人为大家播放相关时政新闻视频,同时为大家发放卡片,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卡片上写下生态文明理念倡议;最后为积极分子颁发奖品,活动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在第一环节,来自外文1801班的入党积极分子王倚天、吕琦、卢烩冰以PPT演讲形式向大家阐述十九大以来生态环境的具体转变。她们分别从蓝天、碧水、净土三个方面并以具体地理案例的形式生动地讲述我国治理生态环境的措施。王倚天以长江治理为例讲述从治理前到治理后的显著变化,她谈到水生态文明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最重要、最基础的一项内容,是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的基本要求。吕琦创新性地结合专业特色以英文演讲形式来讲述内蒙古的荒漠化治理。通过展示相关图片,大家对环境破坏的严重性,生态环境治理的迫切性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她从荒漠化的成因谈到荒漠化的治理,如今该地生态状况呈现持续向好逆转态势,呼伦贝尔沙地实现了沙漠面积缩减、沙化程度减轻的重大转变。卢烩冰以北京雾霾治理为案例讲述我国大气污染治理的成效,面对严重的空气污染,国家开展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加强“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生态环境质量约束性指标也按期完成。活动参与人员认真听取积极分子的介绍,对此次立项活动的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主持人播放关于生态文明政策解读的视频并为在场人员分发卡片,大家结合第一环节演讲与视频内容,在卡片上写下生态文明的倡议书,主持人将卡片收回,随机选取倡议书进行宣读。如“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环境是人类文明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也是我们世代人生活的必需。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应该从历史存在的环境问题及治理中汲取教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社会引领做绿色贡献的新风尚”。最后主持人对进行PPT演讲的积极分子们颁发奖品,她们用生动活泼的讲述方式,对此次活动主题进行了完美诠释,在场人员仔细聆听并积极参与。
    此次支部立项使积极分子与支部党员共同参与,不仅加强了支部间的内部交流,也增强了支部内部的凝聚力。党员与积极分子写下践行生态理念的倡议书,增强党员紧跟时代发展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