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图文:邢真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19-04-22点击:

  为及时学习传达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4月19日晚19:00,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于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学习交流。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从“会议的重要意义是什么”“会议的主要内容有哪些”“会议的精神学习怎么看”三个方面为到会人员讲授了主题党课。

  会议伊始,杨成才以中共十八大与十九大的两张照片切入,带领大家一同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成就,指出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历史交汇期,我们不仅仅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还将成为这段奋斗史的参与者、贡献者。紧接着,他由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状况的数据分析,用风趣、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党代会制度的发展历程以及重要意义。作为本次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与会代表,他结合自己所见、所闻、所想、所悟,深入浅出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主要议程、代表及“两委”委员候选人产生程序、换届工作纪律等内容。随着他一番详细的讲解,党代会蒙着的“神秘面纱”逐渐被揭去,在座的各位同志们都对其有了初步的认识,学习的积极性也愈发高涨。

 

  在带领大家一同解读党代会大会报告时,杨成才围绕本次报告的主题“新甲子,新使命,新作为,奋力开启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结合自身学习领悟,选取了报告中有关一流人才培育行动计划的内容,有针对性地讲解阐述了“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学分制&学年制”“主动学习vs被动学习”这三个贴近学生生活的主题思考,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学校党代会对我们普通学生带来的深刻影响。他还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迅速开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带团,做到全覆盖。结合学生实际,更新思想,把自己摆进去,聚焦适应提高学业挑战度的新要求、如何激发学习原动力和实现校园文化活动的“四个转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学细研入脑入心,指导工作实践落地落实。借助本次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抓好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

  “每一次回望来路,都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每一次总结过去,都是为了迈向更高的起点和更好的未来。我从2003年留校工作至今,学校共召开了三次党代会,每次党代会都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因为它关乎学校发展,关系学校未来,既牵动着广大教职员工的心,也汇集了学子的期盼。”杨成才诚恳而朴实的话语打动了在场的听者,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和认识,积极踊跃地分享了自己对党代会精神学习的感悟。

  “以前提到党代会,可能会觉得离我们比较遥远,但通过此次学习,听了书记从会议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会议精神三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解,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并不是这样的,它与我们每个华农人都息息相关。新甲子,新使命,新作为,我农奋力开启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作为华农学子,我们每个人也将继续在这片沃土上勤奋耕耘!”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田柳同志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党员发展部张小雨同志分享了自己去年参与学院党代表选举会议的经历,呼吁大家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发挥个人权利并履行党员义务。考核监察部高晓涵同志则是结合党员个人言行,呼吁大家在谨言慎行和赤子之心、严守纪律和锐意创新之间寻求平衡点,她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说明了自我学习和自我反思,提高认识事物的视角和格局的重要性。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分享个人心得体会,将本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活动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第十次党代会是我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划发展的重要会议,它从新的历史高度回顾和总结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经验,描绘了奋力开启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新蓝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学校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蓝图已经铺展,让我们为新征程目标而努力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