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人不学,不知义”--商一党支部开展线上读书分享会
作者:满秭岐编辑:王欢慧审核:时间:2020-05-24点击:

总书记曾说:“读书是一个长期的需要付出辛劳的过程,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而应当先易后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水滴石穿”。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在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中展现出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分组进行了阅读打卡活动,在支部内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并开展线上读书分享会。

第一组小组成员了解了习总书记早期深入人民群众的生活点滴与心路历程,在“平凡”的青年岁月,有着不一样的人生体悟。“没有谁可以天生伟大,陕北7年,经历的磨难是只是人生的一堂课,当遇到困境时要做的不是抱怨、不是气馁,而是要迎难而上,不断突破自我、善于革新,过了‘思想关’,最终是精神的升华。我们应该从总书记这些工作历程中汲取政治营养,学习政治智慧,提升政治能力,通过学习,增强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收获党性的提高和思想的进步”。

第二组小组成员在汇报中提到,“这三本书援引广泛,总书记在各类讲话中运用典例,将历史典故与当代社会有机结合起来,在穿越时空的亘古魅力中帮助我们更好地、更深入地了解社会,感受并自豪于当代中国的发展与进步。以史为鉴,我国内外发展皆体现中国智慧。前人走过了泥泞的土路、艰苦的长征路以及危机丛生的山路,才终于取得了‘真经’,我们应当认真学习来之不易的经典巨著,将共产党人凝结的心血融入自己的血脉。”

第三组小组成员认为习总书记从家庭教育、学校施教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话语诠释了“知识”与“品德”的关系,解释了‘要成才,必须先学做人’的道理。同时,总书记带领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勇于探索,率先垂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提供了充满东方智慧的发展的方案。我们被习总书记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勇于担当的大国情怀和高超娴熟的治国水平所折服,是值得青年党员学习的榜样。

第四组成员学习了我们从贫困到温饱再到小康的脱贫之路与全面深化改革的美好前景,习总书记对“脱贫”的独到见解进一步加深了我们的理解。总书记认为,物质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头脑中的贫困”,因此,“扶贫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既要授之以鱼,同时也授之以渔。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总书记用自身经历,与农村建立纽带,在脱贫过程中一直强调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动性。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深刻地彰显出了其心系人民、大爱无疆的情怀!”

支部成员在阅读打卡中,用理论思想武装头脑,将书中的道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参与疫情期间志愿服务工作,将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实践践行着当代青年的信念与担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