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09-07点击:

9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胡守强主持会议。

中心组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结合专业特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学院党委为每位中心组成员配备了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为每个支部配备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三卷的英文版,要求老师们加强日常自学,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教学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了对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的领会和掌握。

本次集中研讨由学院党委委员、英语与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袁谦领学。袁谦从第三卷的出版意义谈起,简要介绍了第三卷讲了什么、该怎么学,强调高校教师要将第三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去。随后,袁谦列出第三卷内容的十个关键词,如“生态文明”“文化自信”“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国两制、和平统一”“全面从严治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现场与参会人员开展汉英翻译互动。袁谦找出每个关键词所出处的文章段落的中英文原文,通过对比老师自己的翻译与英文原文,在遣词造句间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实质的理解与把握。

会上,胡守强还传达了学校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的会议精神,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学细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全面提升课程思政的建设质量,加强公共外语教学,做好开学第一课的教学研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