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字:刘思偲 施晨旭;图片:各支部编辑:审核:时间:2020-09-25点击:

九月下旬,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九月份理论学习与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的学习。

英语笔译研究生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严琼主持开展。活动分为六个环节:开展“学”“讲”“考”活动、开展“助力夺取‘双胜利’”主题宣传、开展“三新”人员廉洁教育、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活动和开展“家书话家风”活动。严琼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应当高度重视、聚焦主题和注重实效,应当以全新的面貌来学习相关党的理论知识,配合开展相关活动,争做优秀党员。党风廉政建设要防微杜渐,从年轻党员抓起,从大学生党员抓起。


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邀请到了张亚男老师讲授一堂“党风廉政建设”课。张亚男老师带领同志们回顾了党在反腐路上的成长,学习了周恩来总理《我的修养要则》,鼓励同学们坚定党员信念,不迷失自我,不忘初心,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一个力争上游的合格党员。随后,同志们共同了解了党组织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回顾了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初期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表达了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反思以及未来开展工作的信心。

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从“以案说法纪”、“学先进事例”两个方面开展了活动。在学生党支部第一副书记王浩瑜的带领下,同志们共同分析了冯柱新案与福建省纪委监委挂钩帮扶工作队两个案例,从中思考了作风建设和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彭晶晶同志在分享自己的感悟时提到,作为大学生党员,在学校里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履行党员义务。为帮助同志们更好地理解所学理论知识,支部内还组织了中英文理论知识问答与“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线上测试,通过形象生动的问答形式使得党风廉政意识深深埋入同学们的内心。

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邀请到了党支部书记王欢慧为同志们讲授廉政建设历史党课。王欢慧同志细致讲述了党的反腐历程,将党为廉政建设进行的数次改革以及走在前列的先锋背影都展现在同志们眼前,帮助党员同志以事悟理,以史为鉴。学生党支部第一副书记冯赛男则讲述了青年党员认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提倡同志们认清形势,严明纪律,深刻理解“六要”:要慎始、要慎独、要慎微、要慎欲、要慎友、要慎权,实现廉政建设在个人身上的价值,加强作风建设,树立青年党员良好形象。

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庄龙飞同志的主持下,同志们共同反思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阅读了《鄂纪励十二条》,并且就“是否宽容失误就不严查违纪违法行为”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对清正廉洁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党规党章的精神实质与科学内涵。

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党员们深刻意识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坚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自觉开展自我批评,不断去杂质、除病毒,“勤小物,治其微”,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警钟长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