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公外第二党支部开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10-29点击:

10月27日下午,公外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瑞嵘主持。

会上,张瑞嵘领学了党中央文件《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他从指导思想、党性教育、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态化专项整治、廉洁从政等方面解读了《意见》对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明确要求和具体规范。《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为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供了依据、指明了方向。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意见》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深入学习理解文件精神,提高贯彻落实《意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

随后,支部副书记刘丽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以三个“始终没有忘记”、五个“经此一战”、四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五个“铭记”、三个“根本行不通”和两个“决不会”解读了讲话的核心内容。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彰显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的战争,它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维护了地区和世界和平,表明了中国坚决抵抗帝国主义侵略的意志和决心。中国人民志愿军为正义与和平而战,为人民与祖国而战,用生命和鲜血在中国历史上抒写了伟大而壮丽的篇章,留下弥足珍贵的抗美援朝精神。

学习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抗美援朝70周年积极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应当铭记历史和革命历程,发扬艰苦卓绝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永续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