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赴建始县推进党建“1+1”结对共建工作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0-10-30点击:

10月26日至2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王沫等一行5人赴建始县进行扶贫共建工作。恩施州公路局副县级干部李志循、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孙腾蛟、原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美俊及村支两委等有关负责人与学院一行进行了亲切交流。



学院一行对村里马蹄大黄等药材种植地和加工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参观。王沫教授深入马蹄大黄田间,查看了其生长及病害情况,并现场进行了指导。在比对不同种植区域的大黄生长状况及收集不同病害大黄样品后,王沫教授来到村支部会议室与大黄种植户及村民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就金盆淌村中药材种植与未来产业发展进行了培训。害虫期没有除虫技术、种植规模大但卖不出去产生积压、天气影响收成等是村民们关心的问题,王沫教授针对村民们的疑问,用通俗的语言方式对药材的生长趋势、繁殖方式、选地、农药使用、病虫害传播的方法及控制措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从田间取回的受害大黄样本为村民提出了建议。



此外,学院一行与村支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对村困难户、60岁以上老党员及优秀党员进行了慰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