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筚路蓝缕学四史,不忘初心担使命——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0-11-05点击:

10月29日-30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学四史”、学《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为主题进行了相关内容的学习。

10月29日下午4:00,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M324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胡艺璇同志在领学《意见》后,认为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在理论武装中强化学习意识,在斗争实践中磨砺担当精神,在自我革命中锤炼党性意志。随后,两个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部分内容,通过中英版对比阅读的方式,将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进行结合,王小妍同志就“the Four Consciousnesses”(四个意识)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认为我们从现在起必须要做到尊崇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后,共同学习了合格党员标准,并现场开展了学习强国最新专项知识答题。李雨桐同志在学习中认为,党的执政政策在实践中不断更新完善,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没变,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的决心始终没变,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也要时刻牢记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并坚持终身学习,提高自身本领,继续用实践践行使命,争做合格党员。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重点学习了《意见》,支部同志一致认为作为党员我们应自觉打扫思想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孙艺妍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起点,并结合实际学习、生活、工作谈了感受。此外,支部结合学习内容就“反腐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进行了中英互译



10月30日上午,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在学习《意见》后,就如何推动《意见》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崔武梦鑫同志指出,我们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自身也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经常对自己开展“政治体检”,反思自身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遵规守纪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随后,其他党员从常态化专项整治、党员监督、聚焦破解重点难点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