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脚步稳健,征程向前——学院党建办公室开展十月工作例会及集体学习
作者: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0-11-05点击:

10月29日晚,学院大学生党建办公室在A102会议室召开十月份工作例会,总结9月、10月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布置11月主要工作内容。党建办全体成员、辅导员王欢慧参会,会议由常务副主任孙越主持。

会议伊始,各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学生第一副书记针对工作总结反思及规划展望依次发言。考核监察部周本胜表示今后工作会更加注重信息准确性,严格监督部门工作人员,提高细节把握能力;商务英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冯赛男认为在积极配合党建各部门开展工作的同时,支部能够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支委分工,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宣传学习两不误,此外,她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支委共同配合、其他支部协调合作、激发支部同志活动积极性”等工作思路。

各部门及各党支部负责人汇报结束,孙越针对工作开展情况,反思了工作中所暴露出的问题,为各部门接下来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借鉴,指出各部门之间应加强工作配合度、提高细致度,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各党支部要高质量完成发展推优系列工作,在微党课备赛中创新内容及形式,做到以小见大、以点概面。同时,党建办要建立自我监督机制,带头查党建办成员在理论知识学习、生活规范、寝室卫生等方面的情况,带动其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更好地发挥模范作用。

王欢慧就办公室成员提出的工作难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对11月各部门重点工作做了系统提醒,要求办公室成员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亲切的人文关怀,对党员发展流程全员要做到“心中有数”,在每学期实践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技能。随后,她结合参与科级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需要提高的七项能力做了分享,就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个方面与党建办工作如何开展逐个进行了详细解释。她指出,党建工作具有讲政治性、严肃性、规范性等特点,需要过硬的专业技能,办公室成员仍需进一步提高认识,在工作中找问题找不足找差距,在每次总结会中“红红脸、出出汗”,也要坚持不懈地学理论知识,突破固化思维,提升自我格局,从大局出发科学做好决策,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基础上增强执行力,在为党员同志、为同学们办好实事好事中不断成长。最后,她以高翅老师在培训报告中的讲话做总结,希望大家能够成长为“决策有分寸,执行有力度,服务有温度,遇事有办法”的学生干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