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英语与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为了和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11-27点击:

11月26日下午四点,英语与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为了和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支部会议。

各位党员提前一周,在学习强国软件上自行观看六集《为了和平》大型电视纪录片,并就观影感受撰写了百字谈。

党支部会议当天,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一集《为了和平》,并就纪录片内容交流感受和进行评论,不少党员颇有感慨,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为出身和平年代的我们揭开了抗美援朝那段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

党员唐毅评价:“看完《为了和平》后,很有感慨!三连连长戴如义左腿被炸断,强忍剧痛爬着继续指挥;政治指导员杨少成的子弹打光了,拣起刺刀冲向敌人。在我的印象中,这都是电视电影中的情节,无法想象真实发生会是什么样子。可是通过亲身参加了战争的老一辈志愿军的讲述,这些都残酷却真实地出现在我的眼前和脑海。我们现在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更准确地说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度(这个世界仍有战争),这都是先辈们以鲜血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其实我们也刚刚经历了一场‘战争’,抗‘疫’之战,在这场席卷全球的人与病毒的斗争中,我们中华民族同样展现出了非凡的战斗力,而在这战斗力的后面,是我们党的统一领导和全国人员的勠力同心,彰显了我们的体制优势,更进一步增强了我个人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 ‘两个维护’。

党员耿云冬谈到,“抗美援朝战争是正义之战。在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钢铁意志与血性铁骨,用胸膛堵枪眼,以身躯作人梯,忍饥受冻绝不退缩,烈火烧身岿然不动,打赢了一场力量对比极其悬殊的现代化战争。纪录片中有句旁白‘血液,可以被严寒凝固成冰;血性,却因必胜信念化为永恒’,让我感触颇深。‘精气神’任何时候都不能丢,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需要‘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才能不断取得国家、单位和个人事业的新的胜利。”

党员丁杨感叹:“什么是‘国运’?它不是凭空等就能等来的,而是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前赴后继干出来的、打出来的,正是有了在每个历史时期都不断锐意进取的中国人,才有了积淀到今天的,让这个国家有了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机会。正如视频最后提到的,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