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11-30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1月29日下午,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第一集《正义担当》主要回溯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观影结束,刘思表示通过本次观看,我们更加准确认识到抗美援朝的意义:第一,抗美援朝是美国逼出来的,“唇亡齿寒”,这是特定历史时期不得已做出的决策;第二,志愿军战斗精神是可歌可泣的,“敌强我弱”,这是人类历史上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第三,抗美援朝极大鼓舞了全民族团结奋斗精神,“捐物出人”,这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我们革命是为了下一代,却又不得不把自己的下一代放在一边”,毛主席如是说着,也如是做着--他将自己唯一健康的儿子毛岸英送上了朝鲜战场,躬身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身为学生工作者,得自己先“多讲些不问为什么的奉献”,才能引导我们学生“少一些功利主义”。

余其志谈到在新中国刚刚成立一周年后,为了正义为了破灭帝国主义侵占我中华的野心,广大解放军指挥员积极响应毛泽东主席的号召,克服重重困难,在后勤补给不足,武器装备落后的情况下,攻克了敌人一次次现代化装备武装到牙齿的进攻,把侵略者赶到三八线以外,打出了中国人民中国军队的威风和底气,在国际上赢得话语权,使当时百废待新的新中国在西方列强面前真正站立起来,在联合国赢得了尊重。新时代的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干好自己的事,始终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魏子淦感叹道,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心中满是抗美援朝的久远画面,眼前萦绕着在这场战争中牺牲的每个英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七十年弹指一挥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牺牲在朝鲜大地上的英烈们,也不会忘记依然健在的老兵们。作为一名辅导员,不仅自己要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也要以英雄精神引领广大学生,使之成为英雄精神的践行者,成为一名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德才兼备的奉献者。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