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公外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11-26点击: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为纪念这一伟大胜利,公外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展开。

10月27日,支部副书记刘丽亚带领党员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以三个“始终没有忘记”、五个“经此一战”、四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五个“铭记”、三个“根本行不通”和两个“决不会”解读了讲话的核心内容。习总讲话深刻指出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彰显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的战争,它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维护了地区和世界和平,表明了中国坚决抵抗帝国主义侵略的意志和决心。中国人民志愿军为正义与和平而战,为人民与祖国而战,用生命和鲜血在中国历史上抒写了伟大而壮丽的篇章,留下弥足珍贵的抗美援朝精神。

11月17日,党支部开展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撰写百字观后感活动。党员江凯同志写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在作战条件艰苦、敌我力量悬殊的条件下取得的。在这场残酷的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英勇顽强,书写了一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彰显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民族尊严而舍己为国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国,既是对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坚决维护,也是对民族文化的认同与自豪,更是对国家命运、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使命与担当。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铭记伟大胜利,珍惜当下,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勉苦干、慷慨奉献。党员刘丽亚同志写到,《为了和平》六集纪录片带我们全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这段历史集中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家国情怀;这段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维护和平的坚强意志和决心的集中体现;这段历史更是中华民族坚强不屈,不畏强暴,“惹不得’的血性阳刚!它必定会激励新时代的中国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杜蕾同志写到,正如片中所说,70年前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抗美援朝就是一部英雄史诗。在前方战场上,人民军队英勇顽强,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用大无畏的气概,赢得了最终胜利,捍卫了新中国的尊严;而后方血脉相连的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全力支援,去打这场立国之战。《为了和平》既是对这场伟大胜利的纪念,也是对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的一种警示和爱国主义教育。爱好和平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然而世界并不太平,和平需要守护。我们要时刻牢记历史,珍惜和平,也要准备为了捍卫这份和平尽应尽之力。

通过学习习总重要讲话,观看纪录片,撰写观后感等活动,党员同志们对于70年前志愿军战士抛头颅洒热血保卫国家的伟大革命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对于革命先烈最好纪念,就是坚守在自己平凡的教学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无私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