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第七十八期党校之“入党的条件,权利和义务”主题讲座
作者:文字:张祎\图片:袁也好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0-11-08点击:

11月5日下午4:00,外国语学院于二教101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入党的条件,权利和义务”的线下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工学院辅导员周熙主讲,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预备党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周熙从入党的条件入手,说明了入党的严肃性和纪律性,他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伟德为例指出:“‘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是入党的一个重要条件,党员必须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只有这样才能使党真正成为无产阶级先进的、有组织的部队,形成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肩负起伟大的历史使命。”


随后,他详细地介绍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包括参加党的有关会议、阅读党的有关文件、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在党的会议上和党报党刊上参加关于党的政策问题的讨论、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等等,同时他提出:“行使党员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证,也是党员发挥作用的有力保证。权利与义务是相统一的,是不可割裂的。党员具有履行其义务的职责”,并从党员八项义务的内容,党员为什么要履行义务以及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二者的关系三个维度为学员们深度剖析了“党员的义务”这一主题。


最后,周熙对学员们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奉献,联系群众,积极改造自身的主观世界,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课学员们积极投入到本次讲座中,不仅课上与老师互动,课下也互相交流、分享党课心得。外文2001班余俊骐同学分享到:“通过本次党课,我深切地感受到,身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履行自己为国家奉献,为人民服务的义务,做好人民的带头人,助力祖国的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