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英语与商务英语专业教工党支部召开2020年党员民主评议会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3-19点击:

3月18日,英语与商务英语专业教工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党员民主评议会,总结了2020年度党支部的相关工作情况,每位党员都回顾了去年一年的党员工作,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支部书记袁谦总结了2020年度党支部的系列工作,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党课专题学习活动。学习活动形式较为多样,包括党员领学文件、集体讨论、中英双语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特别是中英双语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受到了一致好评,深受党员欢迎。大家普遍反映,双语学习活动不仅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各项方针政策和政治理念的内涵,同时也学习到了各类政治术语准确的英文表达,收获良多。此外,支部书记也总结了支部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相应的改进措施。

紧接着,全体参会党员依次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工作。例如金蓓、翟卉婷、徐贝贝等党员认为自己在理论学习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还不够,需要更好地挖掘“学习强国”APP丰富的学习资源。方红等党员指出自己政治学习系统性不强,理论素养欠缺,需要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袁谦等党员反思党支部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不够细致深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会议期间,与会党员还就如何加强理论学习提出了各自看法。耿云冬、方红等老师热情推荐了一些有助于政治学习的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还在支部QQ群内上传分享了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的教学课件,大家受益匪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