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英语和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3-26点击:

3月25日下午,英语和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在A1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精神,观看《榜样》专题节目,并进行了集体讨论。

首先,党支部书记袁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接着,宣传委员金蓓带领大家学习了《干事实、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随后,袁谦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的主要内容。

随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系列节目。该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汪勇、杜云等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观看完节目后,在场党员无不深受触动、思绪万千。贺赛波谈到,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之际,489名医护人员怀揣着同样的使命在战疫一线轮番上阵,连续奋战84天,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榜样的蓬勃力量。翟卉婷说,《榜样》让她的记忆又回到了一年前武汉最艰难的时期,顺丰快递员汪勇以及居委会主任杜云让她感受到普通人身上的光辉,“榜样从不是高高在上的”,武汉疫情让大家看到了身边人全新而可敬的一面,这些志愿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不顾身、舍身忘记,让她感到由衷倾佩。尚文君注意到,武汉疫情期间的主要志愿者人群是中国共产党员,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会议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心绪澎湃,表示要在自己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教育事业的振兴与发展添砖加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