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公外教工第三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3-26点击:

3月25日下午,公外教工第三党支部在人文楼M320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朱茜主持。

支部首先完成了按月的党费交纳,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学习了《党章》。接着由朱茜领学,围绕着习总书记所阐述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动员和部署”等几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这次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随后由朱茜继续领学了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结合实际,进行了充分讨论。其中支部联系人覃江华副院长指出,党员教师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真正做好课程中的政治引导,在工作岗位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之后,支部同志一起学习并讨论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这一重要章节。龚献静的感想中谈到,在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同时,还要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我们要睁眼看世界,密切关注国际形势发展变化,在时代前进潮流中把握主动、赢得发展。刘珍从学习党史、国史的目的和意义方面发表了看法,她表示重温回顾才能更加坚定方向,知史爱国才能坚定走向未来,启迪思想,提高工作本领,党员教师才能在教育界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接着支部共同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结合实际研讨了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方案。同志们还共同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开展了交流研讨。武梅琳表示,正是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使得无数个“小我”能够聚沙成塔、积水成渊,能够在人民有需要、国家有危难的时刻凝聚力量,成为中坚,正是党领导下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才最终带领全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陈静谈到这些榜样的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就是信仰始终如磐,他们把对党忠诚化为了具体的行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他们舍身忘死,义无反顾。朱茜表示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榜样的力量令人感动,它宛如一座灯塔,指引我们争做知行合一、担当作为的好榜样。

最后,覃江华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公外第三党支部的发展提出了希冀和鼓励。他再次强调党员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牢记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使命。教师党员必须切实把党史学习与研究生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