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公外教工第二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3-25点击:

3月24日下午,公外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人文楼A109会议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中青班上的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支部党员同志还集中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收看了《榜样5》,并开展了交流谈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丽亚主持。

支部首先进行了党费交纳,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学习《党章》。随后刘丽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她从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等方面解读了讲话的具体内容。党员教师们积极发言。江凯表示脱贫攻坚的胜利充分体现了党的执政能力,乡村振兴的提出又指明了新阶段的发展目标,作为农业院校的老师感到深受鼓舞;许雪芬谈到了家乡的变化,更加坚定了跟着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王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的论述,表示脱贫攻坚体现了党一切为了人民的中心并将之落到实处,也为全世界减贫做出了巨大贡献。

之后,党员教师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上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杜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结合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研讨了本支部的工作方案。

最后党员教师们集中收看了《榜样5》,并开展了交流谈论。章明表示作为一名深刻感知这场疫情对武汉深刻影响的当局者,看到这一个一个在武汉诞生的“榜样”,心里激情澎湃,伟大时代里催生了伟大精神,抗疫精神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精神一脉相承,值得我辈继续发扬光大下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