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胡佳晶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1-03-30点击:

3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四教C301召开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以及“聚焦全国两会,牢记使命担当”两个主题展开。活动由王浩瑜同志主持,先后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与全国两会的相关内容,并举行了理论知识问答活动,进行了活跃的互动。

活动伊始,凃悠扬同志和王浩瑜同志带领同学们一同学习了陈宝生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历史成就。经过该专项学习,支部各成员对党史有了更加详细深入的了解,意识到作为合格党员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断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其中周禄瀚同志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他真正认识到了无产阶级的力量,并且呼吁成员们把握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理念思想,为将来的道路做好铺垫。此外,王浩瑜同志聚焦时事热点,对新疆棉花这一事件进行了探讨,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清醒,坚定立场,明辨是非,践行“四个自信”。

之后,赵烨琦和杨雅茹两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聚焦全国两会,牢记使命担当”的相关内容。通过对两会的基本知识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主要内容的学习,支部同志主要从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单”和脱贫攻坚两方面进行了认真热烈的研讨,全面地了解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七项工作。此外,同志们着重从远景目标的指导思想、规划要求以及要点方面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应立足本职,传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同时,支部针对此次学习内容进行了两会理论知识问答互动,充分调动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理论知识学习氛围,加深了对两会内容的记忆和理解。

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支部成员更加坚定了信念,立志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践行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