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
作者:严琼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4-30点击:

4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研讨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胡守强首先领学了《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和《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文件。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深邃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具有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优良传统。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包括九个方面的基本内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他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敢抓敢管,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我们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奋斗者。

副院长覃江华带领成员研讨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他指出,高校教师要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和精神素养,不断提升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意识,同时还要做好师生互动,主动关心学生、亲近学生,要时刻以十项准则鞭策和要求自己。副书记许刚动员教师积极参与学院党委策划的“E起学党史”活动,他指出大家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集中学习了《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