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守初心、强业务-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
作者:文字:谢昀倍编辑:审核:时间:2021-06-02点击:

5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四教C104召开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学党史、守初心、强业务”这一主题展开由王浩瑜同志主持,先后进行了改革开放史的专题学习与两份重要文件的学习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活动伊始,谢昀倍同志首先阐明了何为“学史增信”,带领大家了解“学史增信”的重要性,强调党员只有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信仰和信念才能更加坚固。随后谢昀倍同志从“改革开放历程”、“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和“改革开放成功原因”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关于改革开放史的专题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从多个维度体会伟大改革开放精神。经过该部分的专项学习,支部成员对改革开放史和改革开放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到党员要充分继承和弘扬改革开放精神,要脚踏实地、勤奋笃实、绝不空谈,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之后,支部成员共同进行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两份文件的学习。首先周禄瀚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重点分析《条例》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结合党员生活,周禄瀚同志着重讲解了《条例》第五章内容,希望同志们充分认识到党员队伍建设重要性。随后,胡佳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从教工支部、教师党员和青年学子三个不同主体入手讲解文件,强调提升党建质量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强化考核应用。

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