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不忘党员初心使命--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作者:杨晓龙 王欢慧编辑:张亚男审核:时间:2021-06-16点击:

6月15日15点,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学业A102会议室及腾讯会议举办了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活动,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与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为毕业生讲授党课并寄语。

会议伊始,辅导员王欢慧就毕业生党员工作安排做了提醒和说明。提醒大家做好党组织关系转出工作,配合党员档案清查和材料补充。接着,辅导员张亚男为大家梳理了当前学院毕业生的学习和就业情况,通过毕业人数、就业比率等详细数据对本届毕业生的基本信息作了简单说明,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毕业生党员下沉班级做好教育及离校工作》等文件精神,号召党员同志理论联系实践,为群众办实事,配合完成相关离校、返校工作,服从学院统一安排,与毕业生群体保持有效沟通等,此外,她还对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要求党员同志做好对毕业生的就业信息供给、安全健康与防疫教育、学生活动方式调整、实行晚点名制以及统计离校时间等问题,同时就毕业典礼、毕业照、离校手续安排、毕业季活动方案等文件将相关内容安排进行了说明,提醒大家协助做好后续相关的工作。

随后,许刚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最后一次党课”。他强调,同志们一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学党课,强党性,更重要在于如何去践行,同志们要努力将知识落实到实践,随时随地牢记党员身份。此外,他结合自身下乡扶贫工作经历谈了自己的感悟,指出同志们真正了解自己的国家、了解社会的重要性。二是要善于思考社会问题,他谈到,在建党一百年、实现全面小康之际,大家即将走入社会大课堂中,同志们要正确认识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尤其对于从事国际事务、对外工作的同志们,更需要独立思考,客观分析问题,保持正确立场,谨防被“看不见的手”牵引,每位同志在毕业后更要时刻保持意识和觉悟。三是要扎实工作,脚踏实地做好实事,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要对行业特点具备一定的认识,才能有所作为。此外,许刚也为大家介绍了学院毕业季工作安排,即毕业生机车巡游及毕业生“英语角”活动,鼓励党员同志们发挥创造性思维,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珍惜离校前最后两周的时光。最后,许刚强调道:“在毕业前,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们能够配合老师、学校,开展一个有意义的毕业季,在步入社会后,也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将所知所学融入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负韶华!”

至此,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次党课”活动圆满结束。各位党员同志在毕业前的最后两周内将用实践浇灌初心和使命,愿你们在步出校园后,依然初心不改,继续用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用觉悟指引方向,用行动谱写人生和时代篇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