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7-02点击:

7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A102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主持学习。

国别与区域暨世界农业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耿云冬称习总书记的讲话为“走心的”政治纲领,现场多次爆发出观众发自内心的掌声。耿云冬聚焦关键词“文明”,谈到国家高度重视文化文明建设,作为农业高校外语教师,我们要结合国家需求,立足校本特色,加强世界农业文化研究。同时,党员教师要注重人格力量与素质修养加强,更好地引导带领青年学生奉献祖国。

公共外语教研室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朱茜围绕青少年献词环节谈了自己的感想。她说到,这是中国共产党历次逢十庆祝活动第一次出现青少年献词环节,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青少年的重视。献词中重复强调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我们看到了少年强则国强,祖国复兴大业后续有人。

公共外语教研室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丽亚结合支部观看红色影片《1921》活动感想,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如入党誓词所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们党员教师在工作中应多讲奉献,少谈抱怨和索取,发挥无私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这样才能形成凝聚力,促进事业向前发展。

公共外语教研室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英振谈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非常激动。她认为不同时代人们承担不同历史使命,建党初期革命先烈用鲜血迎来曙光,改革时期先辈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现在国家经济飞速发展,祖国山河发生巨变,落实习总书记讲话就是要将青年培养的责任落实。高校教师不仅要自己能做到“强国有我”,更要培养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

学院党委委员张瑞嵘回忆党的历史,提出在当时如此残酷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人民夺取政权、建立新中国?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已有答案:因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他认为,党的历史就是党带领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历史。

副书记许刚指出,习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契合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一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另一方面为未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明确了发展方向。党和国家的事业是千千万万、各行各业的人民努力开创的,我们不仅要教书,更要切切实实为党和国家培养接班人,让每位老师感受到自己的光荣使命、重大责任。

胡守强提出,教师作为育人者,要不断开阔眼界,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目前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于热点焦点问题,教师首先自身要弄清楚、把握住,不仅要低头拉车,更要抬头看方向,弄清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进而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更好地引导学生。他强调,各支部、各系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新的时代历史背景下,凝聚统一共识,家国一体,把我们的民族、国家建设好、发展好,为全人类和平发展做出中国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