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公外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影片观影活动
作者:编辑:付兆佳审核:时间:2021-07-13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外国语学院公外教工第二党支部于7月1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实践,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党史教育影片《1921》的观影活动,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党组织活力。

作为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电影《1921》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面对民族危亡的困境,担起救亡图存重任的故事。影片以年轻的视角,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革命前途自此焕然一新,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观影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大银幕回顾党的诞生历程、追忆艰苦奋斗岁月,能更直观的感受百年前革命先辈为了救国,抛家舍业、舍生忘死的风貌。100年前,一个个年轻的身影在国家和民族的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前赴后继,他们的初心使命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最强大的动力和源泉。党员教师们深受触动,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育人宗旨,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教育和引导更多当代年轻学子学习和继承这份初心使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