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让精神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公外教工第一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李钰婧审核:时间:2021-09-26点击:

9月22日下午,公共外语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人文楼M327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支部宣传委员艾蓉主持学习活动。

艾蓉首先领学了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主要精神。接着,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追梦身影》之黄大年的纪录短视频,进一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纪录片中展现了黄大年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不是“我能做什么”,而是“国家需要我做什么”,直到去世前他关心的依旧是把科研材料交给国家。

在接下来的讨论中,支部党员纷纷表达了为黄大年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而感动。陈婧说,黄大年为了国家放弃了个人利益,回国献身科学研究,他的行为与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献身祖国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舒畅指出,黄大年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祖国、为人民奋斗一生”的人生。作为外语教师,我们也许无法为科学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但是我们可以从本职岗位做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刘潇和张杨静都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做好外语课课程思政建设,要将“振兴中华乃吾辈之责”的思想传递给祖国的下一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实现大我。程媛媛说,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首要的是教师对学生的爱,是严谨治学,是开拓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王英振总结了黄大年的标杆力量,同时也强调了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体现的团队力量的重要性。支部教师党员要做好榜样,把教研室老师们的个人的优势整合,积极推进集体迈上一个更高更新的台阶。


分享: